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上海黄浦·云南普洱扶贫协作文化活动周新闻通气会召开
2018-06-15 14:58: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4日,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和普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上海大世界共同举办上海黄浦·云南普洱扶贫协作文化活动周新闻通气会,讲述黄浦与普洱扶贫协作故事,发布活动相关筹备情况。普洱市政府办、黄浦区文化局、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通气会。

  据悉,2018年6月21日—26日,上海黄浦·云南普洱扶贫协作文化活动周将在上海大世界举办。此次活动以“步入新时代·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黄浦区委、黄浦区人民政府和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世界承办。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云南普洱上海招商推介会,普洱绿色旅游、健康生活目的地推介日,普洱茶推介日,普洱精品咖啡推介日,普洱绿色食品推介日,“天赐普洱·世界茶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日等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上海黄浦·云南普洱扶贫协作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加强普洱市与黄浦区扶贫协作工作,推进定期交流互访和联席会议制度,学习借鉴上海市黄浦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借助上海大市场、大平台,展示普洱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推介普洱“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等,打通普洱资源与上海市场对接通道,培育壮大普洱特色优势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携手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1996年,黄浦区对口帮扶普洱市澜沧县、孟连县,拉开了黄浦和普洱扶贫协作的大幕。22年来,黄浦区从财力、物力、人力、智力等各方面给予了普洱市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先后选派10批14名工作经验丰富、年富力强、充满大爱情怀的援滇干部到普洱市挂职帮扶,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37亿元,对口帮扶县达到5个,有力地促进了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进程。

  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台、新闻晨报、黄浦报、黄浦有线台、普洱日报、普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通气会。

  记者 刀琼芬(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