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政务服务
普洱市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14:51: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低碳日的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当日,由市直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在思茅区世纪广场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先楚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人人有责!”启动仪式上,市节能志愿者通过拼接环保拼图的方式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是我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低碳日是我国第6个全国低碳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别设立世纪广场、兰花社区两个宣传点,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团市委、市环保局等单位共同参与。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力建设“全国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每年均完成省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2012年至2017年,全省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2.44%,全市GDP能耗从2012年的0.85吨标准煤每万元下降到2017年的0.63吨标准煤每万元。

  记者 王博喜莉(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