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上下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5 14:30: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编者按: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近日,普洱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正式启动。各县(区)、各部门和各单位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紧扣主题,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2018年普洱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墨江县举办 (通讯员 肖贤达摄)

△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举行百人宣誓仪式(通讯员 肖贤达摄)

普洱市、墨江

  近日,普洱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百人集体宣誓”“安全生产月”授旗仪式,举办了安全生产专题演出。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安全生产边境行、专项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活动、应急演练和事故灾害警示教育、地方和行业领域特色七大项活动,实现点面结合、主题突出,形成良好的宣传矩阵和声势,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思茅区

  近日,思茅区在思茅镇莲花工业园区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大尖山隧道出口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区安委会领导作动员讲话,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并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标语上进行了承诺签名。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和职工健康义诊活动。

宁洱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在卫国林业局人造板厂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景谷

  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发表“安全生产月”电视动员讲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

景东

  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在云南南景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开展了签名承诺及宣誓仪式,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承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镇沅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通过微信群和短信,发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信息,向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发放主题宣传资料近3万份。

江城

  近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启动仪式,相关负责人在江城电视台发表“安全生产月”活动电视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澜沧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通过印发通知、群发短信等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入乡(镇)、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孟连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边境行”活动作重点安排部署。(来源: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