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召开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暨退耕还林还草工作推进会
2018-06-13 18:13: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1日,我市召开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暨退耕还林还草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和还林还草工作情况,并对森林督查和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新时代森林资源监管工作作出了全新的部署和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推广以遥感技术为手段的全覆盖森林督查。森林督查将从原来的全省抽查6—8个县改为每县必查,设定了发生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票否决”规定,并作为县域经济考核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把森林督查作为新时代加强森林资源监管的一项根本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森林资源监管责任和效果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整改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各项工作,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为普洱早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分管林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普洱日报记者 卢磊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