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政务服务
联珠镇以易地扶贫搬迁为载体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2018-06-13 17:55: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工作来抓,按照“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要求,把住房建设、安置区域的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后续产业发展等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如今,走进联珠镇仁里村烈马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杩木一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白墙青瓦的小洋楼,村里的青石板道路干净而宽敞,道路两旁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高高挺立,村子前面则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这里风景宜人、环境宜居。

杩木一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仅距离村委会、卫生室很近,而且距离农田也较近,正在规划中的蔬菜、林果种植基地初具规模,搬迁户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初步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据悉,杩木一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农户6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42户181人,公共基础施设建设投资285万元。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