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产业致富:“黄金叶”撑起树林村群众致富“伞”
2018-06-01 16:38: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鱼塘镇树林村小科马村民小组烤烟地里,烟农普文有边锄草边说:“去年我家种了15亩烤烟,收入达48000元,家里建起了新房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鱼塘镇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挥树林村山地优势,做强做大烤烟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针对烟农缺专业技术、田间管理不到位、单产低等问题,镇烟叶收购站加强与树林村的结队帮扶力度,在树林村隔界村民小组建成了50亩烤烟种植示范基地,有组织有计划地对烟农开展技术培训,从整地、理墒、膜下小苗移栽到烟叶采收、专业烘烤等环节做到“一条龙”技术扶持。

  2017年,树林村种植烤烟1849亩,经济收入达569万元,通过烤烟种植,137户建档立卡户616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出列。

        通讯员 彭成丞 文/图(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