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云南普洱: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2018-05-31 12:01: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红才 邹頔西 摄影报道)“会唱《团结就是力量》吗?”“会!”“那你知道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前辈们是如何维护团结的?……”“六一”前夕,思茅二小30余名师生及家长来到普洱军分区军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解说员逯涛正为同学们讲解。

 

 

 

“我们是二十六种民族的代表……从此我们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 福的大家庭而奋斗!此誓。”解说员用提问互动的解说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军史馆内展陈的民族团结誓词碑、抢险救灾、军民鱼水情等内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据了解,该军分区充分激活红色资源,在教育官兵服务部队的基础上面向社会,采取“走出去、迎进来”的方式,积极在青少年中开展国防教育。“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云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先后在这里挂牌,仅今年以来,就有十余所院校上千名青少年来此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