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卫星:推动普洱市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05-30 13:52: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9日,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浡尧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永栋主持会议。

  卫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灵活用好巡察监督方法,强化巡察整改,全市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内监督不力、“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卫星强调,要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对标对表,盯住“关键少数”,真正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找出来。要创新巡察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相关配套制度机制,让巡察工作更加机动灵活、精准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失职、渎职”观念,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涉黑涉恶腐败、党政机构改革纪律与作风问题,着力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分析研判,依纪依规处置,切实发挥巡察成果的长效作用。

  卫星要求,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部署、科学谋划,层层传导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协作配合,形成巡察监督合力;要强化整改责任,坚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上,徐浡尧通报了四届市委第一、二、三、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思茅区、景东彝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杨宇、白兆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各企事业党委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抽调参加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博喜莉(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