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卫星在普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暨2017至2018年计划退出贫困县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指标要求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2018-05-30 13:50: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9日,我市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暨2017至2018年计划退出贫困县专题工作会议,通报全市2018年贫困县退出督导工作情况,分析研究2017至2018年计划退出6个贫困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评估检查指标要求,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最严的考核,取得最好的成绩,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会议。

  在听取宁洱、镇沅、景东、景谷、孟连、西盟六个贫困县退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卫星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不同程度存在标准把握不准、住房保障不达标、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低、持续稳定脱贫能力不足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跟踪督查,坚决、限时、彻底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短期内“清零”见底。

  卫星强调,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即将迎来国家实地评估检查,另外5个县2018年的脱贫摘帽工作时间也即将过半,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脱贫攻坚迎国检摆在当前的首要位置,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再落实,准确把握评估检查指标要求,再入一次户、再补一次缺、再算一次账、再宣传一遍政策、再打扫一次卫生,确保政策清、数字实、资料全、问题结、脱贫稳。要制定迎检方案和应急预案、准备好备查材料、加强教育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准备。要狠抓作风建设,强有力统筹、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杨照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为主要目标,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扶贫信息收集录入,重点关注特困群体,不断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确保各项指标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会上,陆平通报了全市贫困县退出督导工作情况。

  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记者 郑舒文(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