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紧盯“四风”不放松
2018-05-28 14:38: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孟连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巡察等,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常态化督查,狠抓日常监督。要求每个纪检组每月至少对派驻单位开展一次作风建设督查,形成综合情况报告,与作风督查记录表一并报送县委作风建设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突出关键节点,重拳整治“四风”。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严格落实节假日人员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持“一案双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镇沅

  今年以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以严明的纪律为先导,护航移风易俗。

  镇沅县先后下发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及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等喜庆事宜的通知;要求9个乡(镇)组织111个村(居)委会将简办婚丧写入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村民自治,建立村级“红白理事会”,规范婚丧嫁娶行为,制约群众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不良行为,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与此同时,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让文明新风深入群众心中。(来源: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