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澜沧县委宣传部就产业扶贫作精准对接
2018-05-24 15:01: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曾 瑜)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县委宣传部的主导推动下,紧抓实现脱贫的产业发展关键,协调澜沧“阿敢”责任有限公司到县委宣传部脱贫攻坚挂钩村——看马山村,就挂钩农户产业发展进行精准对接,帮助当地制定产业精准扶贫措施。

县委宣传部在将产业帮扶政策通过村“三委”班子进行初步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与勐朗镇扶贫挂钩领导,澜沧“阿敢”责任有限公司,在看马山村召开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班子座谈会。

通过座谈会,帮助看马山村和“阿敢”责任有限公司搭建发展平台,让帮扶企业与看马山村“三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商谈看马山村的展业发展计划和发展方向。初步确定了村“三委”班子成员带头,由澜沧“阿敢”责任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选择适合农户自身发展的产业,帮助农户理清思路,算清产业发展账,按照农户自愿的原则,自主选择扶持产业和扶持政策,确保每户有产业,制定措施精准到户。同时,对规模要求较高的产业,村“三委”正加紧制定成立合作社实现产业规模化的策略,提升全村整体发展水平。

澜沧县委宣传部通过协调组织此次产业扶贫精准对接,为看马山村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促成产业进村,精准对接到户,促进农业产业与农户之间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