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澜沧交警为邮政快递员工送“交通安全大礼包”
2018-05-23 10:49: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澜沧交警大队深入县邮政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培训,为邮政快递员工送“交通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全国、全省和澜沧面临的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用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度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警示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提高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宣传民警还向大家发放了《山区道路行车安全技巧》《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和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安全头盔、购物袋等宣传材料和礼品,将交通安全宣传渗透到工作和生活中。

 活动还对加强快递运输行业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对职业驾驶人的招录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杜绝录用未取得驾驶执照和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驾驶人。二是负责人要与员工、驾驶员层层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定期组织开展业内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断强化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进一步落实快递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管理,定期对快递运输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清查,坚决禁止运输车辆超载、超速、客货混装及违规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