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
2018-05-21 15:38: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国际茶博会的主题是“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会期5天。

  开幕式前,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宝三,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茶叶协会副主席陈宗懋,云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王敏正,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竞仪等先后走进普洱展区参观,并与参展商代表进行交流。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施劲松出席开幕式和高峰论坛。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国际茶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茶叶盛会,是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茶叶盛会。本届国际茶博会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展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首设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期间,将举办“西湖论茶”——第二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重大活动14项,品牌推介活动70余场。普洱市积极响应,精心筛选了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澜沧古茶有限公司、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普洱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墨江景星水之灵茶业庄园等27家品牌企业参会。

  本届国际茶博会,普洱市特意推出了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的“四有四可”景迈山、普洱山和凤凰山古茶林普洱茶产品。消费者只需扫一扫茶叶产品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茶叶产品的原料来源、生产过程、执行标准和质检报告,确保所购普洱茶产品的绿色有机、生态安全。

  国际茶博会期间,普洱将举办“普洱茶产业”专场推介活动和普洱市名山普洱茶品牌推介活动,并在2018茶香旅游发展大会上推介“天赐普洱·世界茶源”旅游线路。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诚信联盟、思茅有机茶产业联盟将进行茶艺展示活动,现场推介生态有机可查询的普洱茶产品;澜沧古茶有限公司、普洱新华国茶有限公司、普洱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将在普洱展区举行“茶妈妈陈皮普洱”推介会、祭茶祖仪式和咖啡现场推介活动,为广大客商带来富有普洱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展示普洱茶叶特性的精彩活动。

        记者 王博喜莉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