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思茅区开展“网络公益工程”有特色
2018-05-03 20:45: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思茅区依托茶城志愿者群体优势,充分运用现有媒体平台,打造正能量充沛、接地气有人气、切实服务基层的网络公益项目。

迅速行动抓培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专项培训班,来自思茅城区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和部分企业家志愿者参加培训,让志愿者们深刻领会《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志愿活动显成效。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学雷锋”暨关爱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趣味故事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有奖问答、清洗共享自行车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网络公益显特色。思茅区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为基础,充分运用思茅网、茶城思茅微信公众号、思茅微博—中国茶城、思茅手机报、云南通—思茅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平台,对多部门联合开展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法律援助、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推动线下茶城志愿服务活动向线上延伸拓展,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努力构建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生动局面。

来源: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