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2018年普洱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
2018-05-02 22:35: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7日,我市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作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会议。

卫星强调,经济工作千头万绪,招商引资始终是贯穿其中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第一抓手,抓细抓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和省委、省政府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部署要求,着力“招大引强”“招链引新”“招才引智”,实施精准招商。二要理念思路再拓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国家投资政策,掌握产业、资本、人才流动规律,解决好开放意识、算账平衡、专业精准问题,以新思维推动工作。三要方式方法再创新,组建专业团队,突出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做实总部经济,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实现共赢发展。四要目标责任再压实,强化党政“一把手”招商负责制,突出结果导向,严格兑现奖惩,在全社会形成“招商光荣、招商有功”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杨照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是普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破除当前发展瓶颈的必然要求,始终坚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一把手”招商、促进产业聚集、优惠回报相匹配的原则,围绕“我有什么、要什么、招什么、向谁招、谁去招、怎么落地”这一主线,突出打好“三张牌”和补齐地区发展短板,热情、高效、廉洁地推动工作。要把招商引资规划项目化,政策再优化,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载体建设,优化环境服务,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杜勇对普洱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普洱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招商引资总量不断扩大,招商引资质量不断提高,为经济发展注入持续动力。杜勇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上,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云南发展的新方位、新任务,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发展,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签订了2018年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

普洱日报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