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2018-04-26 14:44: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照辉对近年来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普洱市要以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总揽,将打好“三张牌”与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通过项目的系统谋划、科学统筹和统一部署,全

  力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认真归纳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探索总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成果转换;要加强项目建设,在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和推进上狠下功夫,按照绿色经济的内涵要求,继续创

  建一批覆盖绿色发展主要领域的试验示范工程和项目,推出一批先进典型。

  杨照辉指出,普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符合普洱发展实际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拾遗补缺、狠抓落实。创建过程中要注意政策、人

  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的统筹整合,在确保“团结”的基础上,充分体现“进步”的成果,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果体现示范市创建的工作成效。

  杨照辉强调,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最重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加快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人居环境提升、老旧危房改造、特色小镇建设、口岸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着力谋划和实施一批示范项目;要进一步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按照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风险,着力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控辍保学、国家普惠政策落实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李荣、胡良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李毓珊(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