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沃柑结出致富“金果”
2018-04-20 16:24: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景东

 时下正值沃柑采摘季,走进景东彝族自治县国民沃柑种植基地,沃柑树上挂满了拳头大小的果实。种植户杨国明脸上堆满笑容,他把采摘下来的沃柑打包后立即发往市场。“市场价20元一公斤,我们已经卖了10000公斤。基地今年才刚投产,到丰产期亩产可达5000公斤。”杨国明笑着介绍说,目前基地共种植沃柑200亩,既把原来的荒山变成了一片绿洲,还变成了金山银山。

 据悉,沃柑属晚熟杂交柑桔品种,于每年的3月成熟,采摘季可持续到8月。景东于2013年引进沃柑种植,当地良好的气候条件及自然环境为沃柑种植提供有力条件,目前已推广种植1万余亩,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四川等地。

江城

 目前,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普洱普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7万余亩沃柑基地里,果实挂满枝头,迎来了丰收季。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4年种植沃柑以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农户提供苗木、肥料、农药、农具及技术,农户则通过土地入股、季节性打工等方式参与基地的发展。2017年,基地的沃柑总产量约700吨,预计2018年的总产量约3500吨,总产值可达4000万元。

 目前,江城共种植沃柑3.25万亩,所产沃柑多汁、味甜,畅销市场,是名副其实的致富“金果”,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记者 郑舒文(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