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云南澜沧:首届景迈山地马拉松开跑
2018-04-14 21:55: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汉勇 沈浩)14日,2018首届景迈山地马拉松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景迈山古茶林举行,5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在春茶飘香的古茶林中奔跑,同时为古茶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助力。

以“千年茶林,云端漫步,律动景迈,助力申遗”为主题,首届景迈山地马拉松由普洱市文化体育局、澜沧县政府等主办。赛事设立30KM“云端漫步”山地马拉松、8KM“归梦茶山”迷你山地马拉松两个项目。整个赛道满眼绿色、一路风景,先后经过了景迈村金塔、大平掌古茶林、翁基古寨、茶祖殿等景迈山最具特色的景点,充分展现了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赛道旁,身着布朗族、傣族、拉祜族等民族服饰的村民用敲锣打鼓、泼水祈福等形式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补给站还专门设有当地特色民族美食,让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 

景迈山位于普洱市澜沧县,这里世代居住着傣族、布朗族等少数民族。景迈山古茶林具有千年的种植历史,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整个古茶园占地面积2.8万亩,实有茶树采摘面积1.2万亩,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茶树自然博物馆”。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