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四届普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8-04-08 15:49: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3日上午,四届普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普洱市委书记、普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卫东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等9 个专项小组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关于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广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破题起步作用明显,政策效能逐步显现,改革氛围正在形成,在全省名列前茅。但还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跟踪督查问效力度不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将功夫用在日常,将工作落实在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普洱实际,增强改革的创新性、针对性、实施性,让改革真正触及根本、触及关键,力争改革节奏与中央、省保持一致。

会议强调,2018 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争取试点,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要超前谋划,及早部署,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基础,摸清底数,查找短板,补齐漏洞,逐一销账。要强化舆论宣传,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深化改革氛围。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优势资源,聚焦科技与生产,加快农业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真正将科技的潜力和创新力应用起来,助力脱贫攻坚。要大力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增强工作执行力和社会动员力,形成主动防灾、有效减灾、高效救灾的工作格局。要大力推动生态补偿工作,扩大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拓展补偿渠道,进一步形成良性循环的补偿机制和完整有序的补偿系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张国营(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