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可追溯放心饮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为普洱茶品牌家族新成员“代言”
2018-03-26 17:41: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3月26日,普洱山和凤凰山两大普洱茶新品牌亮相昆明。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发布会上介绍,普洱山和凤凰山两个品牌的产品,都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可以放心消费。

据了解,2016年起,普洱市委、市政府顺应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云茶的战略部署,以八大古茶山普洱茶品牌打造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抓品牌、抓标准、抓互联网+、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普洱茶品牌打造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普洱成功推出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受到市场的热捧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景迈山古树茶价格大幅提升,广大茶农的收入显著增加,茶产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以上。同时,这一品牌的发布还带动了全市普洱茶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加快,促进“茶旅融合”深度发展。2017年,景迈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

普洱茶品牌打造的“开门红”,更加坚定了普洱打造名山名茶的信心和决心。据悉,此次推出的普洱山品牌产品,来自宁洱县境内的普洱山,这里拥有野生古茶树12.5万亩,栽培型古茶树3160亩,其核心区“困鹿山”,是历史上著名的皇家贡茶园,清代普洱贡茶厂就设在普洱山下。凤凰山地处墨江县,拥有5万多亩古茶园,出产的茶以其独有的柏木清香而享誉茶界。

下一步,普洱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古茶山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总结景迈山、普洱山、凤凰山品牌打造的经验,尽快推出其他五大古茶山品牌,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做优大基地、培育大主体、建设大数据、建成大仓储、擦亮大品牌、发展大产业,推动普洱资源禀赋变为物质财富,“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