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澜沧县实施河长制行动 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2018-03-20 14:4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河长制工作有关要求,发展河乡迅速部署,上下联动,一场守护碧水清流的行动在全乡各条河段相继展开。机关干部职工、党员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加强河道卫生治理。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河道清理活动,认真清理河道内、田间路上的生产生活垃圾,疏通河道堵塞,让河水变得通畅、清澈。

澜沧县通过群众会、村组干部会将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卫生,将清理河道环境卫生纳入小组卫生管理制度,不定期组织村民开展义务劳动,清理河道生产生活垃圾,实现河道治理常态化。同时积极配合县渔政部门在发展河乡辖区内几条主要河段开展河鱼人工流放,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并设置河长制公示牌,落实河道管理保护执法监管责任主体、人员,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违法捕捞、采砂等活动。

通讯员 魏莲花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