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召开烟草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8-03-13 15:17: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8日,我市召开烟草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卫星与前来我市开展工作调研的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一行就烟草产业发展进行工作座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参加座谈。

卫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普洱发展特别是烟草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烟草产业是普洱富民强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是财税增长、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希望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烟草产业发展,加大对普洱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前投入的支持力度,扶持烟叶生态绿色生产的推广,稳定烟叶收购指标在一百万担以上,推动普洱优质烟区建设,助力普洱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卫星表示,下一步,普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 “三张牌”,加快烟草产业机制创新,在抓标准、抓质量、建基地、塑品牌上狠下功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财税增长、农民增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光林对普洱烟草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烟草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在烟草行业面临诸多压力的严峻形势下,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全省骨干烟区,卷烟市场规范有序,为云南烟草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奋进新时代的发展定位,全力支持普洱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发展,为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普洱日报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