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去年普洱市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健康良性发展
2018-03-08 14:23: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强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学校标准化建设、校长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工作,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

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以“一村一幼、一乡一公办、一县一示范”为目标,全面推进 38 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严格落实县(区)幼儿入园目标责任,思茅、景谷、镇沅实现了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全市在园幼儿达 55757 人。

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推进学区制改革、薄弱学校质量提升、高效课堂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培育等工作。建立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市、县(区)、乡(镇)合力抓控辍保学的格局,全市小学辍学率为 0.1%,初中辍学率为 1.41%。

提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完成景谷一中、镇沅一中等学校的改扩建工作。深入开展市一中的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创建工作,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严格落实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全面取消择校生,市内完成普高招生11008人。

记者 记者 郑璐 苏燕(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