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又一个平安年:假期思茅交通事故零死亡
2018-03-01 22:46: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长假期间,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重点,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节期间的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据统计,期间共投入警力870余人次,出动警车210余辆次,散发交通安全宣传单5000份,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12块,设置交警执法站3处,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21场次,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39块,思茅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情况。

 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思茅分局交警大队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文职、协警严格按照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把加强国道、省道、县(区)乡村、旅游环线等路段和私家车、旅游客运车辆作为管控重点,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认真落实勤务制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在加强节日期间路面管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春运交警执法站的功能作用,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运输车辆实行“六必查”,严厉查处危及交通安全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隐患。凡“三超一疲劳”、报废车上路和农用车、拖拉机载客等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坚持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对省道昆(明)孟(连)线思江、思澜公路及国道老213线、旅游环线、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在人流车流迅猛增加的情况下,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春运3个交警执法站作用,采取巡逻、提示、疏导及迅速出警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各条道路安全畅通。城区各中队注意加强对红旗广场、世纪广场、茶城观光大道、梅子湖水库、信房水库、云盘山等重要路段的监控巡逻力度。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出行意识。春节前夕,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利用LED显示屏提前向社会公布“两公开一提示”预警,同时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派出警力深入各客运站(点)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张贴宣传标语,在各主要出城路口和交通干线上悬挂醒目横幅,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广大乘客不要乘坐超员车、带病车,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同时在六顺、石膏箐、骂木3个春运交警执法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加强对过往驾驶人的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报刊和农村广播喇叭等广泛宣传春节安全出行知识和公安交管部门的管理措施,向群众报送春节安全信息。

 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排忧解难。思茅分局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节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把春节安保工作与为民服务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执勤巡逻期间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杜绝因交通事故发生造成的拥堵,专门组织事故民警作为值班备勤应急警力随时出警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在交警执法站专门安排应急吊车、修理工具,免费供应茶水、常用药品等,实行24小时服务,为广大过往旅客和车主排忧解。

 
    通讯员 李孟楠 文/图(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