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图片新闻
宁洱:“马路经济”促民富
2018-03-01 08:4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春节长假,昆曼大通道成为游客青睐的自驾游线路之一,而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的许多村民生财有道“靠路吃路”,充分发挥磨思高速路黄庄服务区优势,倾心发展马路经济,让游客在服务区就能享受磨黑美味。

 “磨黑槟榔芋、磨黑甘蔗、磨黑香肠、磨黑烤牛蹄、磨黑小雀辣……磨黑特产名不虚传,味道独特。遇上磨黑美食,旅途的疲惫顷刻之间被消散。”2月19日,来自贵州的游客沐雨在黄庄服务区小憩,边啃着磨黑烤牛蹄边对记者说,磨黑美食不可辜负,一定会再来旅游的。记者看到,许多游客临走之前,还购买许多磨黑特产,作为走访亲友的礼物。

 磨黑镇村民陈世伟告诉记者,他家瞄准商机,在黄庄服务区边上的闲地里种了2亩多的甘蔗,春节期间迎来销售热潮,游客可以直接从服务区进入甘蔗地挑选甘蔗。陈世伟透露,春节期间他家平均每天销售200棵甘蔗。来自成都的薛丽想法跟其他游客一致,她认为,只用花上10元钱,就能挑选一棵鲜甜的甘蔗,是一种“甜蜜”的购物体验。

 陈世伟手里数着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并与村民分享“靠路吃路”的经验,盘算着要和乡亲们倾力发展马路经济,在下一个节假日赚取更多的钞票。

 记者 刘绍容 文/图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