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客流量双增长
2018-02-26 14:58: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旅游者75.22万人次,同比增长35.21%,旅游收入52338.31万元,同比增长27.40%。旅游收入、客流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据分析,自驾游车队成为我市旅游的主要力量。来自四川、重庆、贵州、昆明、玉溪、临沧、个旧、版纳等周边省市和本地游客占自驾游大多数,春节期间,我市自驾车总通行量388232辆次,同比增长20.52%,全市宾馆酒店床位出租率同比增长16.95%。茶马古道景区、普洱国家公园、北回归线标志园等景区倍受广大游客欢迎。思茅区菩提箐,墨江双龙烧烤城、双胞井,澜沧景迈芒景、老达保,宁洱那柯里等一批相对成熟的特色景区游人如潮,热闹非凡,停车场、农家乐满位,宾馆酒店出租率持续高位。

  随着大量游客涌入,以购物、餐饮、娱乐为主的假日消费生意红火,茶店、咖啡馆、特产店、超市商场、喜庆用品店、农贸市场等场所人流涌动,购销两旺,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

        实习记者 廖智若愚 通讯员 唐蕾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