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镇沅:回乡养猪闯出路
2018-02-24 17:18: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8日下午,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勐统村上东边村民小组村民张弛正在自己的养殖场里忙出忙进,扫粪、搬饲料,忙得不亦乐乎。

 养殖场共有9头繁育母猪,每头三、四百斤,还有40多头猪仔。“这些猪仔是家里的‘金娃娃’,一家人的好日子就靠它们。”张驰一边说着,一边把饲料倒进槽里,再小心翼翼地抱起猪仔挪窝。

 勐统村上东边村民小组有663户25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张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2014年回村探亲时发现,村里发展滞后、群众生活贫困。眼看着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而家乡丰富的资源却没有被充分利用,安家在西双版纳州的张驰毅然回乡发展生猪养殖。学技术、用政策,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他不仅帮家里还清了债务,还攒下了一笔钱,顺利脱贫。

 2017年,村里几个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在张驰的带动下陆续回村,并成立了3家生猪养殖合作社,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养殖经验,从疫情防疫、猪场建设、拓宽销售渠道方面做起,积极带动了村里养殖产业的发展。

 张驰告诉记者,今后要成立养殖协会,带领贫困户稳定脱贫,让全村群众都能受益。

 记者 张诗韵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