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澜沧:拜年联欢感党恩
2018-02-22 11:24: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年初三,在浓浓的年味中,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拜年联欢活动再次精彩举行,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和八方宾客参与其中,分享这一年一次的民族大团结、边疆喜和睦的年俗文化盛宴。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有着每年初三拜年联欢的习俗。每年以两个乡(镇)的主要民族拜年团队为主,全县 20 个乡(镇)轮流,今年轮到了勐朗镇和拉巴乡拜年,上允镇和糯福乡助阵联欢。

初三下午 2 点开始,拜年团队身着各自民族的节日盛装,扛着年猪、巨型粑粑、巨型茶饼、茶坨、成捆甘蔗、玉米,挑着水酒、草果、沙仁等本乡(镇)的土特产品,吹着芦笙、弹着三弦、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从大街走向拉祜广场,向全县人民拜年,感谢党和国家给各民族带来的好政策,好日子,感谢各兄弟民族的团结和睦,互助协作,共同努力开创美好的小康生活。

记者 杨丽仙 /文 李凡/图(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