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景东:文庙祭孔祈福来
2018-02-22 11:22: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孔子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每逢大年初一,景东人都会到文庙举行祭孔祈福仪式,因为他们相信,大年初一去文庙祭拜了孔圣人,家里的孩子读书必定学业有成。

2月 16日上午 9点半,文庙大门一开,早已等候在门外的大人和孩子鱼贯而入,跟随着祭孔主持人的祭词拜孔子。人们很虔诚地对着孔子行着三拜九叩,嘴里念念有词,请圣人保佑读书人学习有成,来年榜上有名。

当天,景东文庙还开放展出了“傣族陶氏土司墓出土文物”“孔子生平”“景东文物史迹”以及“哀牢山生物多样性展”,同时举办了穿汉服游文庙体验、添“福”增 “寿”拓片体验、射箭体验、投壶体验等娱乐活动。

据了解,景东“狗年闹新春”除了在文庙举办的各种娱乐项目外,还在景东开南书院举办了“与古为徒”景东首届临书展、 “景东写生交流展”、“绿色家园”摄影展、 “万人赐福”传统彝绣体验活动和“本土知识问答”等活动,营造了热闹、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通讯员 兰开翔 文/图(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