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非物质文化遗产实力“圈粉”
2018-02-22 11:1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黄金周期间,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组织娜允古城片区的傣族民间艺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傣族蕨笔、织锦、刺绣、象脚鼓等众多民间艺人及非遗传承人,用娴熟的技艺,向过往的游客展示孟连傣文化的魅力。

越古老淳朴的文化越能吸引游客的关注。来自重庆的游客李陈卓轩说:“我最感兴趣的是那个老爷爷写的傣文,我觉得他应该继续这样写下去,传给他的儿子、女儿、孙子,这样慢慢地传下去,让更多的人看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是无国界的,英国游客 Daniel 对孟连的傣文化十分着迷,尤其是图案精美的傣族刺绣,为此他还买了一件傣族手工刺绣带回家。

据悉,孟连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在做好日常文化传承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春节、神鱼节、国庆节等节庆活动大力弘扬和展示孟连悠久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讯员 彭聪 岩依种(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