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要闻
普洱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7 10:1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上午,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普洱大剧院闭幕。(记者 王承吉 摄)

2月6日上午,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普洱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338 人,实到 3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卫东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卫星、杨照辉、陆平、魏艺红、李向华、马春华、李验波、秦永勋、马先楚、梁光明。

省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组长陈绍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普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洱市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 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卫星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普洱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致以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共筑美好愿景,充分体现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必将对开创新时代普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卫星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期。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全体人民代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卫星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面对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人民所盼,就是我们所办”;要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聚焦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用好作风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强化执行的政治自觉,以执行执行再执行、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定力和行动体现担当、展示形象、诠释忠诚,用普洱精神浇筑新时代梦想,用永远奋斗的汗水铸就新的辉煌。

杨照辉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普洱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把握机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为普洱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而努力拼搏。

他强调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将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将勇于善于担当,坚决将国家大政方针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 ,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来检验政府的工作成效;将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牢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公共服务等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将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坚持市委领导,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政府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将恪守清廉底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全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卫东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新局面。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全市人民的统一意愿和行动;要依法履职显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力支持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不忘初心促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从严治党做表率,带头执行中央、省委、市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全力建设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张善强、白文彬、徐浡尧、胡国云、罗永斌、李洪武、龙安进、李鸿、王鸿彬、吕永栋、陈建疆、李盛富、陶磊、曹文荣、胡剑荣、杜建辉、杨宇、白兆林、张尧贵、李荣、游伟、胡良波、姚顺、师跃、王学文、罗维祥、杨林、尹德坤、李世清等在主席台就座。

记者 王博喜莉(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