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政务服务
边境县代表走上通道回应热点
2018-02-06 11:53:36   来源:普洱日报
分享至:

2月5日下午,第二批3位市人大代表走进2018普洱两会“人大 代 表 通 道 ”,和媒体零距离接触。3位人大代表分别来自澜沧、江城、西盟边境县,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回应了茶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履职、民族文化传承等热点问题。

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申遗工作对茶产业发展有何助力?左应华代表说,通过申遗工作的开展,景迈山古茶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这既是地域品牌、产品品牌,也是文化品牌。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品牌资源,以发展壮大茶产业促进景迈山申遗,以申遗带动茶产业发展。在做大做强传统品牌的同时,把小品牌集中起来打造景迈山大品牌,构建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诚信联盟,增强全市茶产业品牌竞争实力。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启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景迈山古茶林周边村落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加大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企业联盟建设,全力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李红梅代表说,作为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植根于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多深入基层调研,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真切体察民情,真实反映民声,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民族文化在边疆地区、民族自治县应该如何传承?曹佶代表说,作为一名幼儿园园长,在日常工作中就注重民族文化的传承。一是通过环境创设彰显文化特色,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二是结合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传承责任感。在民族文化传承方面,曹佶认为,一是应该加强立法,为民族文化传承提供支持、夯实基础、保驾护航;二是要从娃娃抓起,在课程设置、教师队伍配备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民族文化传承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张国营 苏燕 张诗韵(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