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政务服务
普洱四届市委召开第5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2-05 14:09: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3日下午,普洱市四届市委召开第5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议情况,研究召开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陆平,三届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和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于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汇聚干事创业力量,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普洱代表团审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全程参加了讨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阮成发指出,只要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普洱完全有条件发展得更快更好,要求我们在产业发展上重点打造好“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两张牌”;稳扎稳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脱贫质量。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普洱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按照“两型三化”“五链统筹”要求,以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标准、抓品牌、抓“互联网+”、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大健康食品供应基地,把资源优势变成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努力在打造“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上走在前列;要按照“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菜单”,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出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全省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强化,切实增强执政本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在整改实际成效上再使劲,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严肃的惩治、问责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加强学习教育上再深化,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和成效来体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市四班子副厅以上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中央、省驻普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参加市“两会”的其他实职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王博喜莉报道(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