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02 14:43: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卫星杨照辉陆平张善强到会祝贺

白文彬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魏艺红主持 罗维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月 1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白文彬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王承吉 摄)

2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普洱大剧院隆重开幕。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等到会祝贺。

省委换届选举督导组领导陈绍波、马特、闵红玉、万全亮、孙宝红到会指导。

魏艺红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魏艺红、胡良波、姚顺、师跃、王学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0人,实到委员30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三届市政协主席白文彬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三届市政协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四年来,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不动摇,紧紧咬住国家、省发展战略大齿轮,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多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下砥砺奋进,在改革、发展、稳定、脱贫攻坚等艰巨繁重任务中拼搏进取,奋力开创出大投入、大建设、大联动、大开放、大发展的新局面。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普洱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报告指出,四年来,三届市政协在工作中探索和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打牢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础。

报告对四届市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要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共普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力增进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维护民生福祉,践行新理念、提振新状态、履行新使命,全力助推“六个普洱”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罗维祥受政协普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本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胡良波宣读《政协普洱市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徐浡尧、胡国云、罗永斌、李洪武、龙安进、王鸿彬、吕永栋、陈建疆、李盛富、陶磊、李向华、曹文荣、杨卫东、杜建辉、李鸿、杨宇、白兆林、张尧贵、游伟、马春华、杨林、石春云、胡剑荣、李验波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普洱学院主要领导、市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在普洱市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省驻普单位、驻普军警部队的领导,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部分企业和驻普商会负责人、部分旁听人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记者 李毓珊(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