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吹响奋进号角 向着梦想前进
——普洱代表团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
2018-02-01 15:5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昭示新希望。1月31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云南海埂会堂胜利闭幕。

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普洱代表团的代表们肩负着260万普洱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为民的使命感,围绕未来目标任务,共谋跨越发展之计;严格依法进行选举,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庄严国徽的见证下,郑重投下神圣一票。

党委想什么,代表议什么;政府干什么,代表建什么;群众盼什么,代表呼什么。普洱代表团的34名代表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 真情履职为民,服务跨越发展,共向大会提交建议17件。

“建议进一步加强我省禁毒防艾工作;建议给予普洱市完全中学(高中)一对一结对帮扶提升高考质量;建议加强高原特色瓢鸡品牌建设……”建议凝聚着代表们的拳拳之心,发言倾注着代表们的殷殷深情,内容涉及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惠民实事等方方面面,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智慧力量从这里迸发。

会议期间,一次次表决,各项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传递着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一阵阵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大家期待明天更加美好、梦想终成现实。

“大会闭幕并不是代表使命的终点,恰恰是我们工作新的起点。今后我将继续努力,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贡献力量。”省人大代表罗芳说出了代表们的心声。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走在海埂会堂坚实的台阶上,回望庄严的国徽,代表们倍感振奋,信心十足。

“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确保搬迁1户、脱贫1户;要打好产业就业扶贫攻坚战,推动产业就业扶贫措施和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对贫困户全覆盖;要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要打好素质提升攻坚战;要打好贫困村脱贫振兴攻坚战……”细数《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脱贫攻坚的“硬措施”,省人大代表彭永杰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未来脱贫攻坚工作该怎么干、干什么,《政府工作报告》都讲得非常明晰。不断加大的精准扶贫力度,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尽快把这些好政策告诉乡亲们,并结合我们雅邑镇实际,扎扎实实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带领大家共同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代表,我信心满满。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此次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如既往地认真踏实工作,多做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家乡的脱贫攻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等作出应有的贡献。”省人大代表王有萍说。

凝聚共识,信心不断增强;和衷共济,前景更加美好。普洱代表团的代表们满怀为民谋事的情怀,携手踏上新的履职征程,与260万普洱人民一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迎挑战、攻坚克难,吹响开创新时代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奋进号角,向着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前进。

记者 王博喜莉(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