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县域经济
左应华代表:以文化、科技、产业促群众脱贫
2018-02-01 13:35: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抒燕

左应华代表表示,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是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非常重,打好脱贫攻坚战是2018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全县将通过文化扶贫,以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乡村音乐小镇为主要平台,帮助村民通过表演歌舞带动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收入。科技扶贫方面,依托中国工程院帮扶澜沧县,大力发展林下三七、蔬菜种植、中草药种植、畜禽养殖等产业,通过产业促进群众脱贫。

对于备受关注的景迈山古茶林申遗工作,左应华表示,在申遗过程中,要突出规划引领,引入专家团队的思路,科学有序推进景迈山保护和申遗进度。“景迈山有古茶林、古村落、云海和歌舞,负氧离子含量高,还有机场,这些都为发展养生旅游产业,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奠定了基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