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代表团热议三个报告
2018-01-30 13:55: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25日至26日,普洱代表团审议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符合实际,政治站位高远,目标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结合云南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卫星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战略眼光和使命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绩大、目标导向明、谋篇布局新、部署要求实,通篇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宏观形势新变化,对云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找得准,提出了许多符合云南实际的新观点新要求,散发出云南发展的新时代气息,彰显了省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报告要求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报告精神在普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跨越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杨照辉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逻辑严密、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工作部署明确,既突出了政府工作重点,也回应了人民关切,是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客观全面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作了明确具体的部署。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们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大健康养生等朝阳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普洱“三农”工作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破解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瓶颈,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省人大代表杨卫东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过去5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去年以来最核心、最关键的工作进行重点论述,在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云南发展的实际和需要,规划了今后5年的美好蓝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关注民生,文风实、数据实、工作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通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的务实担当;思路清,对今后工作的安排很周密、很具体;措施实,为实现目标任务作了重点部署。我们将按照报告的要求,结合普洱实际,狠下“绣花”功夫,抓好贯彻落实。

宁升功、邱江、管国芳、杨锐明、刘莉、陈奇、罗东保、杨建忠、胡其武、刀建华、罗舜、杨绍武、左应华、李建华、曹鸿迎、张寒春、李蓉梅、彭永杰、罗金玲、刀永良、张晓娟、孔学明等代表和列席人员也结合报告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王博喜莉(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