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文化产业扶贫 澜沧县老达保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受表彰
2018-01-25 20:50: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郭丽)近日,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一批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摆脱贫困作出突出贡献的文化产业扶贫示范企业。全省共有22家从事“金木土石布”民族民间工艺品生产销售服务、民族特色演艺服务、民族特色文化旅游服务以及其他文化服务的文化企业受到表彰。其中普洱市澜沧县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公司受到表彰。

据悉,澜沧县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公司以“公司+农户”的模式,以文化产业扶贫为着力点,以发展民族文化为脱贫工作的抓手,真正实现增收致富。自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至今,通过打造老达保拉祜风情实景演出,共完成演出400余场,外出巡演100余场,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500余万元,其中演出收入200余万元,带动其他收入近300余万元,群众分红200余万元,达到增收脱贫致富。

普洱市澜沧县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公司的表彰将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普洱文化企业在普洱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