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节庆情 品牌节庆魅力无限
2018-01-11 14:0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元旦假期,普洱市玩场多多,好不热闹,不仅有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这样的传统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也有由云南湄公河集团首次引入的“跨年狂欢节”,举行古茶开茶节、咖啡狂欢节、马帮祈福仪式、马帮年猪宴、太阳河乐跑、星空寻宝、风情秀精彩片段大赏、马拉松狂欢、民俗新年踏青节九大主题活动,活动有普洱本地特色民俗项目,也有最时髦的旅游项目。

普洱节庆丰富,缘于这块土地上的多元文化。26个民族,其中14个世居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创造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10个县区中有9个是少数民族自治县,各民族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一年四季,都能赶上过节狂欢。

普洱市积极挖掘并运用边疆少数民族特殊的文化资源,在传统民族节庆基础上,打造出了中国普洱茶节、墨江双胞胎节、中老越三国丢包节、孟连神鱼节等一批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品牌节庆活动。这些节庆成了展示城市品牌形象、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云南日报 记者 沈浩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