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澜沧县发展河乡:一双过冬鞋 把爱送给留守儿童
2018-01-10 17:03: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普洱澜沧县发展河乡小学,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长期与父母分离,回到家里只能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兄弟姐妹相伴,寒冬来临,他们大多衣物单薄,穿着双旧旧的凉鞋,一双小脚丫露在外面。

他们是留守儿童,他们和其他少年儿童一样,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了让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发展河乡关工委、妇联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和学校联合组织了一次为留守儿童送上一双过冬鞋的活动,在新年到来之际,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温暖的礼物。

发展河乡小学有留守儿童46名,通过认真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乡关工委、妇联相关人员,精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1双鞋子和两双袜子。

活动当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喜的排着队领属于自己的那份礼物。乡党委、关工委、妇联负责人和老师们鼓励留守学生正确认识和面对困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感恩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此次爱心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生活、学习的信心和意志,在全乡营造出共同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魏莲花)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