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惠民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8-01-10 16:44: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提高学校应对地震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通知要求,近日,惠民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演练、消防演练和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宣传等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在制定的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 一讲解。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按方案顺利进行,进一步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要求班主任教育学生,听到疏散命令后,全校师生必须服从指挥,听从命令,立即快速、安全进行疏散,不能再收拾物品;不得拥挤、推搡,不得重返教室,更不得喧哗、开玩笑;如发现有人摔倒,应将其扶起,帮助一起逃离危险地。要求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

这次活动全校共有900多名师生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1分51秒、从宿舍撤离到操场只用了56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讯员 李波)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