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 热点新闻
普洱市国税系统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
2018-01-10 10:07: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以完善“营改增”改革后续工作为核心,以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解读、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围绕国家供给侧改革主线,普洱市国税系统从去年11月开始,再次掀起新一轮的税收政策宣传大辅导活动,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解读税收优惠、讲解涉税业务,持续推进各项税收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对“营改增”的认知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新一轮税收政策宣传大辅导对象为9.2万户的企业、个体法定代表人和财务办税人员,涉及人员多、范围广,要求覆盖全市原有和新增的所有正常经营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企业和起征点以上个体工商户,宣传面100%,起征点以下个体工商户覆盖30%以上。重点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企业和起征点以上个体工商户的法定代表人。

大辅导主要围绕营改增政策、国务院六项减税措施、“放管服”要求、涉农税收优惠、发票管理、税收征管法律、纳税信用等级评定、“黑名单”制度等内容宣讲,突出重点,解读政策,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新规,享受税收优惠更充分、抵扣进项税额更精准、办理涉税事项更清楚,引导提升对税制改革的适应度、税法遵从度,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抵尽抵。

大辅导采取普遍集中宣传与分类重点宣讲、行业座谈交流与重点风险提示、专题培训与视频辅导、听取意见与走访调查、深入辅导与个性服务、城镇为主兼顾乡镇等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抓住税负变化较大和涉税风险较高的涉农、涉商(边)、涉退等行业,结合风险应对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广度与深度融合,层层递进,交叉深入,精准发力,力求解决纳税人在适应税制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帮助纳税人用好税收政策,主动防范风险,增强税制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云南日报 通讯员 明太兴 记者 马喆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